注册  |  登录

秭归县九畹溪中学:开展应急演练 助力复学复课

2020-05-13 15:09:44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11日下午,秭归县九畹溪中学开展了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实景演练了学生入校、住宿、打卡、上课、就餐以及发热学生的发现、报告、送诊、隔离和会诊全过程。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制订了《九畹溪中学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专班,并于5月10日晚上专门召开了应急演练活动培训会,就演练的具体流程、演练分工和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详尽安排布置,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在特殊时期,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整个活动由教职工扮演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原则,遵照演练流程图,模拟五个场景,有序规范开展演练活动。

场景一:学生进校。学校大门作为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守护关口,学生和家长到达学校门口后,佩戴口罩,在规定通道按照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进行排队,家长出示学生复学码,门卫测量学生体温、签定复学健康承诺书与防溺水承诺书、学生在报到登记表上填写信息,对于高于37.3度的学生当场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带走复查。

场景二:入住宿舍。学生进入校门通过关爱中心、大操场和休闲园分成男女生两队来到男女生宿舍楼门口排队,宿管员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寝室,每间寝室住6人,每侧3人错开入住。

场景三:打卡充值。学生依次在司务室外排队,前后间距1米,值班教师现场指挥。

场景四:进入教室。各班学生在教室外面依次排队,班主任测量体温登记后进入教室,单人单座,保持间隔距离。 此时突然出现意外情况,一学生感觉身体不适,班主任迅速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发现温度略高,马上联系隔离组送到隔离室,隔离室医护人员再次测量体温,电话联系镇卫生防疫部门会诊。

场景五:食堂进餐。当堂上课教师组织班级学生按地面标线列队,保持间距,依次进入餐厅洗手,按排队点排队取餐,到餐桌指定位置安静进餐,进餐结束后从后门依次离开餐厅。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责任感,规范了复学复课的工作流程和机制,提高了突发疫情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奠定了坚实基础。(杨虎成  邹厚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