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主体专项检查

2020-05-25 13:31:05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曹英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市场主体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做到把食品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此次专项检查以经营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等市场主体为重点场所,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设立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采购记录制度;是否能够出具相关检验报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法律宣传教育,提升法律意识,强化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2231932573877897_89.jpg

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超市、药店、母婴用品店共计30户。经现场检查的产品宣传文案等资料中未发现涉及疾病预防、治疗作用等违法违规宣传内容,但是部分母婴店存在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已要求经营户予以改正。此外,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看清楚产品标签标识内容,区分固体饮料、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避免上当受骗,一经发现,立即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234522186618534_89.jpg

下一步,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将继续始终把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