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课堂+现场”凤冈供电局开展线路精益化巡视培训

2020-06-18 22:20:27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切实提升配网设备健康水平,降低配网设备故障率,贵州凤冈供电局以问题为导向,理清思路,深入分析,于6月中旬以“课堂+现场”的方式对高跳闸线路开展了精益化巡视培训,该局配电所和供电所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培。

管理者又是培训者,在理论课堂上,凤冈供电局副局长刘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输配电线路运行规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线路巡视工作危害辨识、风险评估及管控等业务知识,并针对前期线路故障引导大家做了认真的分析研判,提升了大家的理论基础。

在培训现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以“人巡+机巡”的方式,重点对杆基、拉线、导线、绝缘子串、金具、附属设施、通道内树障等进行了巡视,认真检查杆塔是否有裂纹,拉线是否松弛,绝缘子是否破损,树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对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做到认真、仔细查看,详细记录,进一步完善线路档案及设备台账信息,力求做到基基杆塔到位,不放过一个缺陷、不遗留一个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精益化巡视培训是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对线路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如发现紧急隐患尽早排除,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据了解,此次精益化巡视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收资,最终形成完善的线路及设备电子档案,大幅降低配电线路中压故障率,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更加顺利奠定基础。(肖晓梦 胡祖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