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隆昌市胡家镇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0-07-20 18:11:56    来源:中国微记录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胡家镇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做“特”小镇。胡家镇以隆昌市古湖稻渔园区建设为依托,以特色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稻渔满仓、瓜果飘香”的发展目标,按照“田里稻渔、土里柑桔、坡体生态绿化”的立体空间布局,采取“龙头企业+”的模式,致力培育“胡家稻渔产业园区”“柑桔智慧农业示范园”,实现“稻渔+柑桔”双轮驱动。2020年新增稻虾养殖面积2000亩,总面积达到突破1万亩,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引进顶菓(成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黄金村、同心村等村(社区)建设1500亩高标准柑桔示范园,成功命名为内江市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

二是做“强”配套。充分发挥“田多土少、田块大而平整、水源交通便利”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田网、水网、路网基础设施建设,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完善田网、水网设施建设,打造标准化稻渔基地2000亩,新建提灌站4座,建设引水管道2.3公里、排水渠2.5公里;完善路网,在顶菓柑桔园区硬化公路1.88公里,田间生产便道15公里,新建4.7公里稻渔园区公路,打通11公里稻渔环线;全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集小龙虾交易集散中心、餐饮文化中心、技术研发培训中心、虾田米仓储及加工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点,为产业发展垫定坚实基础。

三是做“优”服务。针对顶菓智慧柑橘园区、稻渔产业园区等在建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实行实行“零距离”、“跟进式”服务,解除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破除“坐等客来”的思维,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广泛搜集挖掘招商信息,把企业“请进来”。加强与企业对接,带着招商的诚意“走出去”,组织招商小分队赴成都蒲江、重庆大足、泸州等地实地考察顶菓(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大足稻虾养殖团体、泸州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等与该镇产业密切的企业10余次。“请进来”企业9批次,“走出去”14批次,成功签约引进项目6个。(张宁)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