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切实做好洪峰过境应对工作

2020-08-22 15:01:57    来源:中国微记录    

8月17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沱江内江主城区东渡口水文站将于18日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04.9米,相应流量10600立方米/秒,超过保证水位0.40米。从水文趋势分析来看,此轮洪峰量级将超过刚刚过去的“8.13”洪峰以及2018年“7.12”洪峰,将成为今年沱江内江城区段最强洪峰。为切实做好洪峰过境应对工作,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严阵以待,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15022795478661900_16.jpg

落实值班值守。及时将市、区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指示、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严格坚持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处置及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保持手机畅通。接到防汛指令后,须立即行动,不得推诿,对出现的重大险情必须及时报告。凡是未休假和休假未离内江的人员,都须在工作岗位待命。对工作不实、脱岗溜岗的职工将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5030146359163369_16.jpg

服从调度指挥。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4人支援龙门镇人民政府,协助开展防汛减灾、应对“8.17”洪峰过境相关工作。下午3点,刘成武,刘超,黄亮,王渊四位同志到达望竹村刘家嘴警戒点即开始查看汛情,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工作。之后查看望竹村砂石厂,拉警戒线。晚上8点,洪水开始上来,四位同志一直坚守岗位,提醒村民不能逾越警戒线,并随时查看警戒点水位情况。18日早上,凌家镇到望竹村村道积水约50公分。截止目前,望竹村刘家嘴警戒点无受灾情况。

坚持一线巡查。17日下午,周冬梅、舒其灵、董小义一行对牛桥花坞、金龟桥水库、寿溪河沿线和市中区叠象路低洼地段开展了防汛安全检查工作,提醒KTV、网吧各文旅企业业主及时转移财物,并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广电中心站派出工作人员10余人先后对龙门镇、史家镇、白马镇等沿河村镇广播“村村响”和镇级机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设备立即进行抢修,修复户外广播终端20处,确保广播“村村响”应急预警信息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