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10斤煎饼解封12年命案 滕州警方跨省追凶抓获夫妻杀人逃犯

2020-09-07 11:22:09    来源:聚焦中国    

12年接力侦查,三地市跨省追踪,3昼夜化妆蹲守,近日,山东滕州公安民警远赴河北沧州将潜逃12年之久的杀人逃犯孙某付夫妇二人抓捕归案。

7月11日,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羊庄派出所“命案积案”攻坚小组民警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潜逃12年的杀人逃犯孙某付的姐姐带着10斤煎饼从青岛坐车去往河北沧州,孙某付的姐姐一家长期居位在青岛,10斤煎饼是从其滕州老家寄到青岛的。这一线索的发现,让民警捕捉到了破案的时机,民警立即从滕州到青岛再到河北沧州,辗转追查发现10斤煎饼送给了居住在沧州的任某,任某正是要潜逃12年的孙某付。7月22日,民警赶至沧州追查孙某付落脚地,经过化妆侦查发现孙某付居住在沧州三乡镇交界处,周围环境非常复杂,为准确掌握孙某付行踪,7月23日,民警在距离孙某付住处50米的土堆上设伏,冒雨蹲守3天,发现孙某付在一处搭建的简易板房内出入,7月26日凌晨3时许,民警将孙某付及其妻子孙某苓抓获。

孙某付夫妇对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08年6月10日,孙某付夫妇因家庭纠纷持刀将刘某捅伤致死后潜逃,为躲避公安机关抓捕,孙某付夫妇隐姓瞒名躲藏在沧州城乡结合部,四处打零工为生,不与外界联系。为抓捕孙某付夫妇,自案发后,滕州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多路追查嫌疑人下落,由于当时侦查条件受限,追查工作受阻,专案组民警也因工作调动多次轮换,但是一直没有中断对嫌疑人的追捕。今年,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为抓捕孙某付夫妇提供了有利条件,专案组民警多侦上案,多路追查,准确掌握了孙某付夫妇藏匿地并将二人抓获,尘封12年的命案告破。

目前,孙某付夫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刘阳河 责编 韩同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