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多措并举 三步齐走 交出文明创建满意卷

2020-10-27 17:27:52    来源:中国微记录    

创建文明城市对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文化传播、环境美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保证创文迎检工作顺利进行,成功评为文明城市,使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办事处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指挥下,作为本次创文迎检的重要点位,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落实各项迎检工作。

一、     率先垂范,上下一心齐创文。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坚持将此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多次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安排会,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6个社区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为创文工作的开展作全面部署,同时抓小抓细。通过实行以“主要领导抓面、分管领导抓片”的层层负责制,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下沉到一线,保证创文工作有人牵头,有人落实,有人督查。街道、社区干部多次比照测评标准,对老旧院落、背街小巷、沿街店铺等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整治。确保不放过问题,不遗留隐患,扎实推进街道创文各项工作。

二、     倾力投入,软件硬件齐升级。创建文明城市从本质上来说是一项惠民工程,牌楼街道办事处为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对软件、硬件实行“两手抓,两升级”,切实为居民群众送去便利和实惠。街道通过制作各类软件资料,含宣传画8000余份,便民张贴栏2000余张,发放创文宣传册5000余份,为创文营造浓厚氛围,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做文明有礼内江人。通过对江华街、江天路、康盛路等破损路面共计近30处进行修补;对辖区内小区院落、主要路段、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块、节点一些存在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扔、工地乱象等“五乱”现象的,进行 “地毯式”环境卫生大清理,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规整安全、干净卫生、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三、     浓郁氛围,多元宣传齐发力。为使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牌楼街道以“静态+动态”的宣传模式,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郁氛围。借助“一幅一栏一屏一入户两平台多活动”的宣传媒介,打造出“文明知识处处可见、处处可学、处处可践行”的效果。即通过标语横幅张挂在各主次干道;精神文明宣传栏设置在街道社区办公区;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知识;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队伍开展入户宣传;新闻媒体平台报送创文动态;利用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平台宣传文明知识;开办文明讲堂、文艺演出活跃创文气氛等方式,真正做到创文明城市宣传无盲点、全覆盖,让辖区内居民在潜移默化中知晓文明知识,并践行文明行为。

牌楼街道办事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场战役中,不仅所有备检点完满完成预期目标,更是着力解决了辖区环境卫生、安全出行等问题,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民生、惠及群众,增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撰稿人:刘欣)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