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我演我自己,我们在一起

2020-10-31 17:49:46    来源:市场舆情网    

—— 2020东城区 “戏剧一帮一”成果展演今日启动《2020年戏剧东城蓝皮书》发布

10月29日下午,2020东城区“戏剧一帮一”成果展演启动仪式暨《2020年戏剧东城蓝皮书》发布活动在77剧场举办,为5天的成果展演活动拉开序幕。东城区副区长胡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跃锋,东城区文旅局局长李雪敏,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春兰,东城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芳,以及各演出单位负责人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20东城区“戏剧一帮一”由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演出行业协会承办,分为线上的“我演我自己”抗疫微话剧视频大赛和线下的“戏剧一帮一”帮学创排及成果展演活动两部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见证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守阵地的大集体、小个体不畏艰险的抗疫精神。在此背景下,本届“戏剧一帮一”活动以“我演我自己,我们在一起”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家通过“自己演自己”的方式,以戏剧形式致敬这段历程。

启动仪式上,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院长毛修炳总结回顾了2019年东城戏剧各项发展指数,正式发布并介绍《2020戏剧东城蓝皮书》。随后,主办方进行了“我演我自己”抗疫微话剧视频大赛的介绍回顾和颁奖仪式,大赛作为今年“戏剧一帮一”活动的线上板块,于6月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作品征集公告,三个月里征集到作品50部,经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具创意奖等奖项。东城区体育局的参赛作品《抗疫情景剧》凭借超高人气和专业得分,斩获“最具人气奖”和“最具戏剧潜质奖”两个奖项,他们的作品也因此入选“戏剧一帮一”线下活动,在专业戏剧团队的辅导下进行剧本编创和剧目排练,让这部微话剧视频作品成功变身舞台剧《坚守初心》,在此次成果展演活动率先登台。

此次展演经过为期数月的征集、筛选、编创、排练,共汇聚29部原创作品,在5天时间内集中登台演出。其中近20部作品围绕抗疫防疫主题,这中间既有反映一线医护人员临危不惧,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归来》《坚守初心》《我要上前线》等;又有展现疫情影响下以社区工作者为代表的基层人员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精神的《星火》《楼上楼下》《清风阵阵》《健康有一“宝”》等;有体现“疫情无情人有情”的《让爱回家》《隔而不离》《隔壁老王的14天》等。除此之外,还有东城区第二图书馆结合时事带来的作品《失“读”》,街道社区根据当下“垃圾分类”行动而创作的《拾“遗”》《什么垃圾》,以学生视角创作、由学生出演的《梦想》《美丽一刻》等,更有展现胡同里新生活下邻里关系的《当我像你一样—27院儿的春天》《擎好儿吧您呐》,以及由东城法院法官们带来的弘扬官场正气的《法官非官》。每一部戏都取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29个演出团队在辅导团队的帮助下,用舞台戏剧的形式“自己演自己”的生活小事,展现“我们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画卷。

“戏剧一帮一”是东城区戏剧普及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专业戏剧团队协助、百姓用戏剧形式“演自己”的方式,一方面挖掘区域故事素材,另一方面将戏剧建设成果与民共享,以此在区域内营造浓厚戏剧氛围,更好地完善东城区“原创作、小剧场、社会化、重扶持、有特色”的戏剧生态链,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助推“文化东城”建设。活动从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4届,有72部短剧登上舞台,700余名业余演员实现舞台梦。今年的“戏剧一帮一”活动自6月启动,征集到39个东城区机关、街道社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和10余家专业戏剧院团报名。经专家筛选,确定了29个演出团体和12个辅导团队结为29个“帮学对子”,他们携手进行短剧的编、创、排、演,并在本次展演中把三个月来的创排成果搬上舞台。

据了解,本次东城区“戏剧一帮一”成果展演活动在77剧场共持续5天,除开幕式当天展演的5部作品,其余24部剧目将在10月30日、11月2日、3日和4日下午进行展演,主办方将在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每天活动的观众招募,邀请更多戏剧爱好者共度属于自己的戏剧展演。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