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翰墨飘香送春联 共抗疫情迎新春———西宁市胜利路街道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2021-02-05 14:43:33    来源:中国微纪录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辖区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西宁市胜利路街道举办了“翰墨飘香送春联  共抗疫情迎新春”胜利路地区2021年“三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14461482245039078_18.png

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创新活动形式,没有安排现场撰写、领取春联环节,义写春联由省楹联学会书法老师提前撰写,他们加班加点,创作、书写、铺晾、标记、包装,将1500余副雅俗共赏的春联送到街道各社区。为了让“就地过年”更暖人心、得人心,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含浓浓年味和新春祝福的春联及防控知识送给子女在外地,春节不能回家陪伴老人过年的家庭,虽然少了现场领取的热闹,但减少了不必要的聚集接触,又让群众在家就能收获祝福。

14463262216745004_18.png

收到春联的居民开心地说:“手写的福字,比印刷的春联有温度,让人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等到除夕的时候贴到门上,祈福祝福新一年。”一幅幅墨宝在寒冬里传承着文化,传递着温暖,把春联、新春祝福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能够度过“不一样”的春节。

红纸翻飞,墨香浓郁。新春书写春联活动街道已延续了多年,年年送福已成为街道的特色文化活动。一笔一砚,一墨一书画,富有文化特色的春联,不仅让居民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而且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和谐、喜庆的春节文化氛围。(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 王海熔)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