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人大主任的“冲锋号”,拉起节前的“安全绳”

2021-02-05 18:46:14    来源:中国微纪录    

1847413043263797_18.png

裕南街街道人大主任谭石泉带队查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时期,进入年底,工程项目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等情况。同时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增多,施工现场作业条件更加复杂,安全生产风险因素增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不容半点懈怠。

2021年2月5日上午,为落实区街安监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裕南街街道工委委员、人大主任谭石泉带队来到石子冲社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现场,谭主任首先向社区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强调2021年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承上启下最关键的一年。社区和企业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社区引导企业完善制度,企业配合社区全面推动制度落实,企业要社区协同起来密切配合,不能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在工地现场的建筑垃圾堆里,钢筋龇牙咧嘴根根裸露、玻璃碎片如戟似剑,一位工人师傅赤手就在分拣建筑垃圾。面对这样的状况,谭主任急了:“快把手套戴上,老师傅你急着收工可以理解,但是还在上班就要安全第一,一家老小还等着你回去过年呢!出了事故家里人怎么办?”看着工人的违规操作,谭主任痛心地强调企业和属地社区一定要安排专人现场巡查,建设期间人员施工安全一定要摆在首位。

在查看留守员工宿舍和食堂时,谭主任向陪同的社区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社区和企业既要照顾好“就地过年”政策下的留守员工,让工人师傅们安心过个好年。另一方面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和人身安全工作也绝不能放松。

“我呢只是个司号员,给你们把冲锋号吹响了。安全生产这场人民战争怎么打赢?还要靠你们。不管什么情况下,社区和企业都一定要为人民群众牵好‘不出事’这条安全绳。”临行前,谭主任左手握着社区书记的手、右手握着企业负责人的手连声叮嘱。并一再强调节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降低标准和要求、不能走过场,一定要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放松。(信息员:裴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