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也说“喷泉”变“喊泉”

2020-01-15 11:37:55    来源:经济日报    

据报道,位于陕西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一处喷泉,原来只是根据程序设定变换水流大小,但游客误以为是通过喊叫声来控制。景区于是顺势而为,将这个喷泉改造成了真正的“喊泉”,喷泉水流可根据游客叫喊声音的大小而变换,开放第一天就吸引众多游客排起长队。

游客司空见惯的喷泉,如今却成了“网红”景点,原因在于这种沉浸式体验,能够让人纾解压力,感受快乐,可以说是一种大胆的创新。

都说老景区创新不容易,不知还能挖掘出什么“卖点”来吸引游客。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景区对文旅融合的理解还不够深。很多人习惯把文化理解为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等传统文化形式,认为旅游只有承载了这些文化形式,才算文旅融合。事实上,文旅融合有六大路径,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文旅融合要按照文化和旅游的基本规律来推动。同时,不仅要注意形式,还要认识其精神实质,创新思路、不拘一格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当下,国内旅游和度假产业正走向纵深和多元化。回归自然、回归人文越来越成为人们偏好的休闲和消费趋势。如何适应这种消费升级趋势?这需要景区在研究游客消费心理和偏好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思路,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不能仅把文旅融合简单搞成旅游要素的叠加。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