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交巡警将交通安全课搬到事故车辆停放场

2019-04-01 09:41:23    来源:中国网    

阳春三月好踏青。时下,每逢周末都是人群和车辆的出行高峰。近日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春季交通事故预防”摆上桌面,一些特殊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也如火如荼开展。

交通安全课

3月2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百安坝大队民警,用警车和校车将七彩幼儿园30多名小朋友接到交通事故车辆停放现场,结合交通事故,以案说法,向小朋友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

交通安全课

警察叔叔:小朋友,你们知道这辆车为什么会烂成这样子吗?叔叔告诉你们,因为司机开车打瞌睡,撞路边乱石上了。

小朋友:啊,好险哦。

警察叔叔:大家再看这辆车,为什么会瘪成这样呢?因为司机开车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跟一辆大货车撞上了。

小朋友:司机受伤了吗?

警察叔叔:在医院治疗。

警察叔叔:小朋友再看这辆摩托车,你们猜驾驶员现在在哪里?

小朋友:在医院吗?

警察叔叔:在医院双腿都裹着石膏呢。他开的太快了,飞出了马路。

扭曲变形的驾驶室、破碎的挡风玻璃……每辆事故车背后都有深刻的教训。

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不集中精力、开车打手机、喝酒开车、车里超员装多了、车辆开快了、开车闯红灯等等,这些都是十分危险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循循诱导,小朋友们听得十分专注。时而皱紧了眉头,时而很震惊的样子。

小朋友们,大家说说还有哪些是开车时需要注意的?

“开车不能耍手机。”

“开车不能抽烟,熏眼睛。”

“开车不能打瞌睡。”

面对民警提问,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抢答。

宣传教育现场,交巡警结合一些常见的交通规则,反复告诫小朋友,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街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打闹,不能从路边停着的车辆后面突然跑出来,让驾驶员看见才安全,要学会“知危险,会避让”。(古胜云)

[责任编辑:张非]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