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家门口最美的乡村医生——记资中县马鞍镇鞍子坡村村卫生室曾超

2020-03-18 18:55:2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  陈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日走家串户,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日夜坚守,他们是最美乡村医生。

18572976685470467_16.jpg

资中县马鞍镇鞍子坡村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曾超每天负责重点人员的排查和体温监测,遇到湖北回马鞍人员要入户签居家观察隔离书、为居家观察隔离对象免费发放中药大汤锅、在体温监测点监测体温、为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宣传等等。

18565165593958977_16.jpg

本来就有高血压的曾超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做好防控,保护好一方村民。

3月14日下午,曾超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但是想到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过多的在意。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在白羊沟村卡点值守夜班,想到最后一晚的值守也要坚持在岗,不料晚上11时突发心肌梗塞,全身不适,马上打电话给他老婆,并联系就近医生马上送往资中县人民医院救治。

18571220126239776_16.jpg

经过医生们的6个多小时连夜救治,终于在15日上午9时30分钟做完了手术。经医生诊断曾超是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堵塞,做了冠状动脉支架术。幸好抢救及时,生命安全得到了保证。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曾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他是新时代名副其实的最美坚守者,他是家门口最美的乡村医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