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玉溪战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守门人”黄鹏

2020-02-22 12:39:08    来源:中舆传播    

寒冷的冬天,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渐渐熄灭。当大部分人已钻进温暖的被窝,准备入睡休息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黄鹏还在小区门口值守点坚守。他是寒夜里的星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玉溪抗疫的战场上,照亮他人,熠熠生辉。

守初心,当先锋。“我报名参加。”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党员积极投身到一线抗疫的征集令后,该局市容管理所工会主席黄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由于他家是个”大家庭“四代8口人住在一起,家中上有2个90多岁体弱多病的老人,下有1岁多嗷嗷待哺的小儿子。特殊的家庭情况让排班同志有点犹豫:“你已经这么辛苦了,下班回去好好休息吧。”可他却一再坚持:“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责任,关键时刻我必须上。”朴素的话语令人动容。

舍小家,顾大局。深夜00:00,黄鹏才从值守点踏上回家的路。抖落一身寒霜,打开家门轻手轻脚地回到房间。看看熟睡的孩子和操劳的母亲,虽然母亲才50岁,但是他父亲以及他们夫妻二人都在前线,照顾全家人生活起居和老人小孩的重担全落在的母亲肩上。每每思此,他就满是心疼和愧疚。

挑重担,不惧险。“请出示一下你的出入证!“看到有人要进出,黄鹏立马上前。在出入证上划好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然后再放行。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有些居民不配合,不带出入证,就要靠他们耐心做解释,直至劝返。并且每天近距离接触的人员众多,被感染的机率也就更大。但他这样一干就是十多天,全力坚守在卡点值守岗位上。

(撰稿:玉溪街道 刘曾珍)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