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之家”深化提升项目有序推进

2023-08-30 11:52: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继8月21日至22日,由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主办,马家堡街道各社区支持,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承办的“社区之家”项目活动正式开展以来,收到良好效果。

8月28日、2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双晨社区、晨宇社区、角门东里西社区和西里第三社区进行,以什么是公益组织的愿景、使命、价值观; 如何制定愿景、使命、价值观; 愿景、使命、价值观的具体应用为主题进行授课。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主讲,根据社区居民的年龄和文化程度等特点,通过愿景举例、使命的定义、特点,以及基本构成要素进行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地介绍和讲解,在座的居民茅塞顿开,不时的点头和鼓掌。

双晨社区助老悦老志愿服务队、晨宇社区阳光志愿服务队、角门东里西社区慰老志愿服务队和西里第三社区爱老文艺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通过对“社区之家”的建设,将对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到2025年,率先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逐步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和《北京市“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完善多方参与格局,强化政府在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保障中的主体地位,优化社区服务功能布局,培育和发展多元主体,拓宽社区服务资源渠道,提高社区服务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加强社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便民服务、养老助残、扶危济困、平安建设、矛盾调解、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结合当前社区治理形势及社区核心事物,不断拓宽社区服务资源渠道,发现并解决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的需求,探索多元主体服务社区的模式,让全体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希望通过“社区之家”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推进居民组织志愿参与社区事务,真正推动社区建设,全面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晓新]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