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资助眉县横渠镇困难家庭学子

2023-08-30 16:31:59    来源:中国网    

8月30日上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资助“贫困大学生签约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陕西眉县横渠镇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双方签订资助协议,基金会为困难家庭学子发放11万元现金,横渠镇政府赠送基金会“爱心助学子,真情暖人间”牌匾。

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卫红,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麻承志,县政府副县长李倩,县政协副主席梁新会,县关工委主任钟双勤,眉县教体局副局长段军琪,横渠镇党委书记梁周平,横渠镇镇长姬玉珠,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訾超杰,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监事孙震华,志愿者代表、受助大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5月20日,眉县横渠镇遭受百年难遇暴雨冰雹灾害,30000余亩农作物受灾,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了解到情况后,决定对受灾家庭中即将进入大学的学子给予资金捐助,经过对各村困难家庭学生情况深度调查,此次确定捐助学子22人,捐助金额11万元。

横渠镇党委书记梁周平、镇长姬玉珠在仪式上还提到,基金会多年来对眉县的捐赠已近400万元,先后资助眉县91名贫困高中生、115名事实孤儿,疫情期间捐赠100余万元助力抗疫,暴雨灾害后捐赠横渠镇10万元。捐赠资助彰显了基金会践行立足公益领域,热心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宗旨。

仪式上,横渠镇为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颁发牌匾,对基金会表示真诚感谢。

受资助学生代表孙沛凡在仪式上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用所学造福社会,无愧于社会的资助,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秦东魁勉励学子说:“作为张载故里的后学,‘横渠四句’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已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坐标,指导我们树立正确‘三观’,教育我们胸怀大志,勇于克服困难。同学们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帮助下,通过自己认真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用知识和本领建设眉县、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10月成立。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力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公益帮扶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帮扶6000余名贫困高中生、事实孤儿及大病患者,向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及抗疫救灾等领域捐赠善款4000余万元。截至目前,仅明伦基金会对陕西的捐赠已达2100万元。基金会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北京市慈善领域最高奖项“首都慈善奖”,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