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肃州税务:“三抓三促”重实效 “管家服务”显真情

2023-08-30 16:36:37    来源:中国网    

肃州区税务局始终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实作为推动纳税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纳税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中广核甘肃酒泉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能源开发及运营管理服务企业,主要经营业务为电力的生产供应,2018年8月建成投产至今,资产总额达3.92亿元,2023年计划继续扩容300兆瓦光伏电站1座、330KV变电站1座、110KV升压站2座以及配套建设主控室和办公楼等设施,扩容电网能源项目总投资13.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公司财务负责人丁世伟说道:“我们的扩容项目立项后,税务局的同志们就和我们联系,深入了解项目投资、完工进度和施工企业情况,并为我们建立‘项目管家’台账,发放‘项目管家联系卡’,详细记录了税收服务清单、项目名称、建设单位、项目管家联络员姓名、联系方式及与工程项目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便于我们更快了解税收政策、解决企业的涉税诉求。”

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号召,对落地酒泉、扎根肃州的重点项目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问诉求、听心声,协助解决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和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项目企业厘清用活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得益于项目管家‘一对一’上门服务,专家团队‘面对面’精准辅导,我们项目建设动力更足了。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围绕税收政策、实务操作、风险应对等内容进行解析,对财务人员精准把握、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帮助很大。我们一定会把总投资32.58亿元的酒泉城区北大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为绿色肃州建设贡献力量。”肃州区城市供排水服务中心负责人阎军基说。

肃州区税务局因地制宜、因需制宜,从重点项目的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竣工至投入正常生产经营实行全过程对接,建立“项目管家”电子台账,填写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及时解决纳税人在申报纳税、发票开具、税费减免、风险防范等环节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全方位护航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肃州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共收集解决涉税难题21条。下一步,该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精细化服务贯穿始终,为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创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添砖加瓦。(肃州区税务局 严建春、柏淑杨)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