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扬帆奋进新时代 阔步滨淮新征程

2022-10-20 17:27:08    来源:中国微纪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一次举世瞩目、意义深远、催人奋进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分15部分,内容丰富,思想深遂,结构严谨、语言生动,科学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17234408816967926_7.jpg

作为滨淮高速6标段BH6标项目部的一名副经理,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看完会议直播后,我感到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内心涤荡起奋勇争先、激情奋进的涟漪,这是一部振奋人心、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的报告。大会报告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现了习近平高瞻远瞩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视角,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17244204228558764_7.jpg

作为交通人,我们下一步将要紧紧围绕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特别是报告里面所提出的“交通强国”的总要求,这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遵循,也为我们今后工作指引了方向。当前,滨淮高速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围绕建设盐城人民满意的交通做出我们的努力,早日建成盐城人民翘首以盼的滨淮高速。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交通建设者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奔跑在新的赛道,奋勇争先,跑出中国交通速度和中国交通力量。要按照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的标准,结合滨淮高速建设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狠抓不懈,突出实践性、科学性、适用性。要聚焦滨淮高速建设任务的重点和难点,矢志不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內容和重要理论。坚持学思用三结合的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工程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打通学用结合的通道,实现理论学习与加快工程建设进程的无缝对接,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稳致远,不断加快滨淮高速建设进程。

17252765677641578_7.jpg

一、增强发展理念,建设品质滨淮。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对于我们承担滨淮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建设者,凝心聚力,加快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要紧紧抓住建设滨淮高速这一机遇,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借鉴发展的经验,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倾心打造高品质的滨淮高速。我们将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优化施工方式,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着力在严抓、精建、细管上卯足劲、下功夫,抓突破,不断提高建设滨淮高速的品位和档次,为全面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17261216363476165_7.jpg

二、坚持人民至上,建设福祉滨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建设滨淮高速就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在建设高速公路中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滨淮高速一名项目经理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加快滨淮高速建设进程,把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及时化解,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安全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强化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程质量等工作,尤其是高空作业等重点安全监管环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层层抓好安全措施落地落实,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注重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有序,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立足生态环保,建设绿色滨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绿色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阐述,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岀: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将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务实举措,防止滨淮高速6标段项目建设阶段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水土破坏,确保绿色施工,加强作业场所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噪声的检测和治理,达到国家和行业卫生标准,强化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监督,为作业人员提供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劳动保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加大宣传力度,让环保理念植入人心。施工现场专人负责保洁工作,配备洒水设备,减少扬尘。设立污水过滤循环系统,让废弃混凝土进行重新分解、重新利用,做到零污染、零排放、零浪费。把滨淮高速6标段建设成“生态滨淮、绿色滨淮、品质滨淮”。营造绿色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项目部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江苏滨淮高速BH6标生产副经理朱必州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