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身份多变,责任不变——记内江市中区史家镇黄连村书记刘公平

2020-02-22 13:26:22    来源:中舆传播    

“我是村书记,我就要为全村村民生命安全负责”。市中区史家镇黄连村的武汉返乡务工人员达到28人,防疫工作责任重、压力大。村书记刘公平当起了村民的司机、联络员、快递员……他没有喊一声苦,只是说,这是我的责任。

贴心的司机

1月23日晚,在对武汉返乡人员的例行体温检测中发现康德友低烧,刘公平积极对其做工作去医院检测。但是康德友坚决不去,农村人根深蒂固的思想,大过年不能去医院。

晚上没有做通工作,刘公平24日大年一早就又赶到康德友家,当时康德友还没有起床,刘公平告诉他:“我要是今天不把你带去看医生,我连吃团年饭的心情都没有,你一个人可能会影响整个村。但是你也不要怕,我开车陪着你去,费用你也不要担心,我会给你出的。”像这种出钱出力的事情,刘公平已经做过很多次了。

康德友被刘公平感动了,坐着他的车就去医院体检了,为了稳住康德友的情绪,刘公平一直坚守在医院,直到下午两点,医院才排除其为新冠状病毒感染人员。而此时,家里人都等着刘公平回家吃团年饭,但是刘公平顾不上吃饭又急忙赶回村上安排相关工作了。

不睡觉的联络员

康德友的事情刚处理完,1月25日下午6点,刘公平接到镇领导一个电话,本来悬着的心再次绷紧,黄连村刘碧英高烧,疑似。刘公平立即与村委人员排查出与刘碧英亲密接触的人员名单,并电话告知接触者不要再与其他人接触。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医院传来消息排除新冠状病毒感染,他才回家。

1月27日凌晨1点,刘公平又接到一个电话,询问是否有一个武汉回乡人员廖红兵在黄连村2社,刘公平一听,心急如焚,睡意全无,要知道如果摸排不准确,那村上会有很多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他立即起床,给2社社长打电话,了解到这个人已经多年没回黄连村,目前居住在史家镇方田村。刘公平还给廖红兵的亲人和朋友打电话,打听此人的联系方式,再反馈给政府相关人员。处理完这些事情已是凌晨三点了,刘公平睡到七点又起床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了解相关情况。

由于黄连村武汉返乡人员众多,像这样紧急的情况,刘公平时常遇到,有时候一晚上都在思考应急预案,根本睡不着。他说疫情期间,村书记是第一道防线,这道防线一定要扎牢了,才能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

拉上爱人当快递员

黄连村武汉返乡人员人数多,居家隔离人员也多,在设置了卡口,很多村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为防疫考虑,他主动要求帮村民买菜带货,细心记下村民所需,给大家购买好,再送到家门口。有些村民难以及时出门拿快递,为方便群众,他便当起了快递员。只要哪家有快递,给他说一声,他就开车去取。就算有时候忙不过来,他便让爱人提前去把黄连村村民的快递找出来,堆放在一起,然后他再开车取回、一一送达。村民为他的细心,责任感动,全部积极配合工作,黄连村952人在疫情期间无1人感染。

(撰稿:马越 )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