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记内江市第三届优秀人物“甜城工匠” 黄恩龙

2020-04-30 17:57:50    来源:中国微记录    

今年4月,在四川省内江市第三届优秀“甜城工匠”颁奖仪式上,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剂研究员黄恩龙获此殊荣。工匠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甜城工匠”黄恩龙的成功绝非偶然。

黄恩龙毕业后加入位于内江市经开区的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从事新型制药工艺的研发工作至今。

18064591687082573_16.jpg

黄恩龙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入司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制药工艺的研究工作,主导研制的黏附型预混剂产品,克服了动物群体拌料给药不匀,易造成动物摄入过量引起中毒或摄入不足达不到治疗效果甚至引起耐药的问题,在行业中取得广泛认可。

18081421302962244_16.png

黄恩龙热爱工作,敬业专注,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先后多次获得公司的优秀员工称号。主要参与研制和不断优化升级的“全卫效康”(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被“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勤保障组”选为此次疫情的防疫物资;疫情期间,黄恩龙一直战斗在生产第一线指导该产品的生产工作,严格把控防疫物资的生产质量,提升生产效率,为内江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0年被评为内江市第三届“优秀甜城工匠”。

18085085745718628_16.png

为了更好的从事医药制造行业内的工作,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毕业的黄恩龙,在每日努力工作后,还经常利用下班、周末和节假日进行药理、药代、药分、药物制剂等多门制药专业学科进行学习,努力补足自身知识短板。在平时工作中,对于不知道,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他都能很谦逊的向领导,同事以及车间工人师傅们请教,直到完全弄清楚,搞明白。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知识没有盲区,事故才无处显形。”

此外,黄恩龙在完成自身本职工作之外,还积极参与公司各个项目的项目调研、项目立项和项目研制等相关工作,努力充实自身,不断提升自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几年的努力奋斗,他得以以第一作者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了十余个实用新型专利相关工作,并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了四川省科技厅项目:新型兽用长效驱虫制剂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研究(面上项目)。

18102891926430228_16.jpg

为更好的了解用户,圆满完成产品临床实验工作,黄恩龙连续几个月吃住养殖场,和养殖户一同作息,一同养猪,一同打扫圈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圆满完成了仔仔平衡健、恒优乳、益生基等多个产品的临床实验工作。

在与养殖户共同劳作和亲切交流的过程中,黄恩龙发现了一个困扰养殖户良久的问题:养殖户在临床使用药物拌料时,尤其是药物跟颗粒饲料拌料时,药物一直拌不匀,甚至常常分层,这必然导致动物群体给药不匀,极易造成部分动物摄入过量引起中毒和部分动物摄入不足达不到治疗效果甚至引起耐药的问题。

临床实验圆满结束后,黄恩龙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并向公司申报立项研究。公司对黄恩龙的建议十分重视,当即成立了专项研究项目组,由黄恩龙主要负责进行研究。

经过长达十个月的不断试制、研究、优化,不断完善理论,提升工艺水平,公司最终推出了一款黏附型替米考星预混剂,并同时申报了2项发明专利。该产品很好地克服了养殖户拌饲给药难的痛点(尤其是药物与颗粒饲料的拌料),一经推出,在行业中立即取得广泛认可。

正是由于具备热爱工作,敬业奉献的精神,黄恩龙年年获得公司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在取得一定成绩时,黄恩龙并没有停下科研的脚步,而是一直坚持战斗在科研第一线,体现出了一位科研工作者优秀的职业精神。

18114846379646399_16.jpg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内江地区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防疫物资紧缺的现象。1月27日,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内江市捐献赠送了1000个口罩,100套防护服以及20箱消毒剂,可这些物质还远远不能满足内江全市430万人民的抗疫物质需求。

1月30日,内江市市政府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保障内江市防控消毒物质生产与供给会议,并成立了“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批准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卫效康(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75%乙醇和恒净(三氯异氰脲酸粉)三个产品可用于本次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的应急消毒,可用于环境预防性消毒、隔离消毒、终末消毒等。其中全卫效康(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就是由黄恩龙主要参与研制和工艺转化,优化的。

正是因为黄恩龙的不断创新精神和对待工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才得以让该产品的工艺获得突破,产品的的品质得到不断提升,才能有幸被“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选为应急消毒物质,为内江人民预防新冠疫情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作为该产品的主要研制和工艺设计者,黄恩龙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战斗在生产第一线,指导该产品的生产工作,严格把控防疫物资的生产质量,并不断克服困难提升生产效率,最终使得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为内江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邱英  黄成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