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白河县冷水镇:黑苦荞种出甜日子

2022-01-27 09:34:04    来源:中国网    

冬日的清晨透着丝丝寒意,白河县冷水镇小双村黑苦荞种植大户郭兴丛家却热火朝天,新收割的黑苦荞,摆满了小院,沉甸甸的,大家正齐心协力往卡车上装。一转眼,这些颗粒饱满的黑苦荞经过烘干、炒制一系列加工,变成了飘香四溢、包装精美的苦荞茶,慕名前来购买的人越来越多。

冷水镇小双村位于后高山,农业基础条件较差,大多数人选择了外出务工,造成土地资源闲置。近年来,通过支部引领,成立同源黑苦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倾情帮扶下,将黑苦荞种植作为巩固脱贫成果重点产业,随着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开始种植。

“还是家乡好啊,背井离乡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现在在家门口种地就能挣钱,孩子、老人都照顾到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郭兴丛边忙活边说道,“虽然种的是苦荞,咱日子可甜着呢”妻子张绪侠一旁打趣道。

“今年黑苦荞种植面积270余亩,总产量28000斤,合作社全部收购,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企业加工,制成黑苦荞茶,合作社销售,带动了40余家农户增收11万余元。”小双村党支部书记储召勇介绍到。

“黑苦荞茶麦香浓郁、口感醇正、回味甘甜,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软化扩张血管的作用,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当下,是养生茶品的不二选择”提起荞茶,陕药集团派驻小双村第一书记孟祥海娓娓道来。

“你好,我朋友在你这儿买的黑苦荞茶,特别香,我也想买些过年喝,可以邮寄吗........”说话间,储召勇接到了慕名购买苦荞茶的电话。

放下电话,他思绪万千。“接下来,我要扩大种植规模,还要把深加工厂房建起来,规模化、自主化经营,打造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全链条生产线,提高‘小双黑苦荞茶’品牌影响力,让更多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梦想。”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下一步,冷水镇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吸引更多资金和人才回流,促进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起美丽富裕新冷水的磅礴力量。(图文供稿:白河县冷水镇 郑银芝)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