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东兴区48名卫生副校长到岗上任

2020-03-04 13:26:42    来源:内江政经事儿    

“先将体温计甩到35℃以下,然后放至腋下3至5分钟,一旦发现37.3℃以上人员必须马上采取隔离措施。”3月3日,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收到了学校卫生副校长艾萍的提醒。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校园卫生防疫工作水平,东兴区为全区48所直属学校和中心校配备了卫生副校长,目前已全部到岗上任,指导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环境卫生整治,以及为学校教职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等。

东兴区48名卫生副校长到岗上任

讲解体温计使用方法

主要职责是什么?

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和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定期到学校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督促指导学校抓好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环境卫生等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卫生相关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应急等相关工作。

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东兴区48名卫生副校长到岗上任

指导厨房消杀工作

“卫生副校长”必须持有卫生专业执业资格证书,掌握专业技能;热爱校园卫生工作,熟悉学校卫生知识,能胜任“健康副校长”岗位职责相关的管理、指导工作,基本由各镇(街道)卫生院负责人担任。

如何聘任?

东兴区48名卫生副校长到岗上任

指导校园消杀工作

东兴区卫健局负责组织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副校长”推荐,由东兴区教体局根据辖区内学校数量,在推荐人选中聘任“卫生副校长”,并颁发聘任证书。

“卫生副校长”采取选聘制,任期三年。任职期满后,教育、卫健部门将对其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通报任职学校和本人所在单位,在评优评先、提拔任用时优先考虑;对“卫生副校长”工作任务完成不力者进行批评教育,依旧不能完成任务的给予解除聘任。(杨修竹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毛春燕 李弘)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