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威远县人民医院李传贵:“医者仁心,大爱无垠”

2020-03-04 17:41:4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李洪莉  黄成江)李传贵,男,56岁,威远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会诊专家组副组长、感染科技术指导。

临近退休的李传贵担任感染科主任多年,去年退下来担任技术指导,顺利交班给了年轻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医院又点了李传贵这位老将军的将,他没有犹豫,毅然担当起重任。

17430352975739328_16.png

在发热门诊,他带头参加值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检查、核查,其他医生认为可疑的病例,大多都是他负责再次复查。面对发热门诊最危险的操作——可疑病人的鼻咽试子核酸检测标本釆集工作时,他又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在疫情初期,有时一天就要接诊几十个发热病人,但他仍然认真负责的做好询问流行病学史、复查体温、观察病情、发热门诊留观处置等工作。

在隔离病区,他直面病毒,不怕危险,带头进入隔离病区查房,观察病情、指导救治。面对确诊或疑似病例,他认真细致的组织救治,担当负责的发表意见。对我县现有的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筛查和救治,他都全程参与。

他夜以继日连轴转,白天不是在发热门诊收治病员就是在隔离病区指导救治,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人也处于24小时应急状态,即便是在深夜接到电话也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在繁重的工作面前,他总是说,我经验多一点,我就该多干一点。而当要考虑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时,他又说,我年纪大一点,睡眠少,让年轻人多休息一点。

医院的感染科,就相当于战场里跟“敌人”正面交锋的最前线。20多天来,李传贵带领一线医务人员在最艰苦的地方、最困难的地方、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进行战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高超的医术和责任感救死扶伤,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垠”。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