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秃头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能让头秃急刹车?

2020-10-14 16:01:00    来源:中国微纪录    

说到秃头的原因这个话题,有句玩笑话是这么说的:“看你发量大,适合读博。”三年前的自己真的太天真,仗着自己发量看起来还挺多,勇敢投入博士学业的怀抱。

经历了各种熬夜复习、紧张备考,发际线后移得让人心惊胆战,还被大我7岁的堂哥开玩笑说我看起来比他还老!每天起床就很害怕会在枕头看见一大堆掉发,也因此走上了坎坷的防脱之路。关于“秃头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能让头秃急刹车?”我真是心有感悟。

所有被deadline(截止日期,通常被称为“死线”)压得喘不过来的兄弟姐妹们,让我听到你们响亮的回答:秃头的原因是什么?当然是deadline啊!

对于年纪轻轻就脱发的人们来说,秃头的原因大多是过分焦虑,让头皮毛囊加速氧化,毛囊进入退化期,造成头发生长缓慢并脱发。我身边好多掉头发看皮肤科没效果,看中医科没效果,看内分泌科嫌太慢的朋友,最后都开始找心理科大夫了。

说实在的,我们能做什么?劝导师不要周末让我回实验室值班?催核心刊物快点通过我的投稿审核?还是每周相亲一次尽快解决一下万年单身的问题?……别说了别说了,越想越头秃。

后来学霸舍友跟我一起做了很多功课,发现海飞丝防脱精华里有国际大牌护肤品才有的抗氧化成分生育酚,能有效减少头皮氧化对毛囊的损伤,为头发的生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且还通过了欧洲皮肤与健康联盟认证,既能强韧发根,又能有效帮助头皮氧化,从而减少脱发。

我对洗护产品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使用体验不佳是很难让我满意的。但这款海飞丝防脱精华滴在头皮上冰冰凉凉的,容易吸收,比较清爽,就算出门前滴几滴,也不用担心会破坏发型;没有奇怪的不舒服的味道,也不刺鼻。产品的设计也比较科学、讲究,是滴管型的,取用方式和对用量的控制都比较方便,对于这样严谨的设计,理工男表示认可。

我在使用精华一周后又入手了同系列防脱洗发水。这款洗发水同样有生育酚这一头皮抗氧化成分,真空泵头设计,还能锁住有效成分,不易失活。泡沫很丰富,洗头时还蛮舒服的,洗完头发也很清爽蓬松。

我用了3个月左右,期间配合科学控制饮食,每天早睡早起,坚持两天打一场球放松心情,现在鬓角终于长出了碎发,看着镜子都觉得自己变年轻了,自信也都慢慢回来了。同学都说觉得我聊天的话多了,人也变开朗了。

去理发店的时候,平时常帮我理发的师傅都留意到我鬓角新长出来的碎发,还问我是不是买了好多芝麻糊天天冲来当饭吃(笑),明年拍毕业照也不怕被笑是“秃头博士”了。

谨以此文献给每个被deadline拉高发际线的你。读博不易,希望大家在学业压力已经这么大的情况下不用再担心秃头问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