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国内首座多层立体式体育综合体在深试运行

2022-01-27 09:15:12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承建的深圳市龙华区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该项目为国内首个采取高层错层设计的垂直分布式体育场馆。

据悉,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建筑高度50.4米,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功能空间灵活布置,负二层为车库、设备房及人防地下室;负一层和一层为多功能馆和游泳馆;二层为体育馆配套功能用房;三层为健身房、击剑馆、体育舞蹈、乒乓球馆等;四层为羽毛球馆;五层为网球馆,基本覆盖了市民的日常体育锻炼需求,还能满足中小型赛事、体育运用与文化等多方面需求,极大缓解了龙华区运动设施缺口。

提速建设攻坚克难

2019年3月,项目进入核心筒施工阶段,六个核心筒相对独立,钢柱、钢梁与钢筋紧密穿插,层高最大达15.4米,钢筋最密集处仅间距3厘米,作业面积最小仅有80平方米,为施工带来了不小难度。

为保证土建施工先于钢结构两层的进度要求,项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计划,重新规划人、材、机的进场顺序和场地布置,确保现有人员不窝工、工作面不停工,同时通过节点深化,采用箍筋分段焊接的方式,解决了钢筋穿钢结构孔洞及异形箍筋安装的复杂问题,有效提高了钢筋的绑扎效率,为后续钢结构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钢筋铁骨保驾护航

项目总用钢量近万吨,15榀主桁架与6个核心筒相连接,正交双向桁架结构共4层,4层场馆依次垂直叠加,通过与6个核心筒连接,形成稳定体系。

为确保桁架安装精度与施工结构安全,项目从支撑定位、标高及垂直度、桁架定位等工序严格测量把控,将桁架定位偏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同时聘请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团队对支撑、桁架体系进行施工全周期应力应变监测,确保监测数据与理论数据全部吻合,从而对支撑体系与桁架结构进行全过程、全方位体检护航。

同心抗疫优质履约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为保证核心筒结构封顶重大节点,项目多方协调劳务资源,按下复工“加速键”,将生产、防疫两手齐抓,成为龙华区首个复工复产项目,经各方不懈努力,于2020年6月顺利完成核心筒结构节点、2020年8月完成钢结构主体封顶节点。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优质履约也体现在质量安全管控,项目多次在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华润第三方检查中名列前茅,通过深圳市优质结构初评,并取得了“广东省双优工地”称号。(图文:陈静 阳优 刘志鹏)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