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4月的第二个“脱贫帮扶日”我们这样做

2020-04-23 12:57:19    来源:中国微记录    

4月20日为4月的第二个“脱贫帮扶日”,资中县双河镇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扶贫济困、共促发展”的原则,采取“三个一”形式,广泛动员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等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协力推进脱贫帮扶日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镇乡村振兴办、党群办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全方位地对扶贫开发进行宣传报道,加大对全镇扶贫措施、扶贫政策、帮扶日活动等信息的宣传力度,扩大公众对帮扶日的知晓度。

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所有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对象家中,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了解脱贫群众是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又重新返贫。开展送一点温暖、送一条致富信息、送一点科普知识、开展一次“大清扫”等帮扶行动,切实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并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确保帮扶到位、扶有成效。

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实际工作中来看,部分驻村干部仍存在着驻村干劲不够足、党建抓得不够牢、职责定位不够清、整改落实不够细等问题,严重影响着驻村整体形象和工作效能的发挥,唯有组织驻村帮扶“回头看”,方能解决好这些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驻村帮扶在“对标对表”中更“出彩”。在帮扶日活动中,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存在整改问题未认领或认领不到位的要结合村情实际进行主动认领,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具体且可操作性强地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人,逐条逐项进行推进,实行销号管理,推动整改工作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做到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双河镇 黄静)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