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湾区号”国际班列开启中老经贸合作新时代

2022-01-27 08:37:37    来源:中国网    

去年12月3日,跨越高山深谷,越过急流险滩,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建成通车,打造出一条堪称铁路建设“百科全书”的黄金通道。当天下午,满载35个集装箱出口货物,深圳到万象的首趟“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从平湖南站缓缓驶出。从此,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与老挝首都万象亲密握手,中老经贸合作迈向新时代。

首趟“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的开行,为中老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重要的外贸城市,去年前10个月,深圳市对老挝进出口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种种迹象表明,在中老铁路国际班列发运量大、发运速度快、价格低等多重优势加持下,中老贸易正逐步向纵深推进。该班列的开行,不仅给两国企业提供了更多“出海”选择,也极大缓解了企业海运订舱难、陆运口岸拥堵等问题,让两国企业更好享受两国经贸合作红利。

首趟“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的开行,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深圳出产的电子类商品以及电商类商品,在东南亚及老挝地区广受青睐,能够极大丰富当地人民生活。而老挝作为东南亚的一个内陆国,亚热带水果等农产品丰富,可以借助通过中老铁路这个国际通道运往深圳乃至大湾区,有效丰富中国老百姓的“菜篮子”。这对双方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首趟“湾区号”的开行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坚信,接下来随着班列开行的不断加密,双方经贸合作必将不断提档升级,两国及两国人民必将更好地从中受益。(明绮清)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