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抗疫同携手 恩义满人间——记玉溪路社区预备党员黄密

2020-03-09 17:28:48    来源:中国微记录    

17345866452461682_16.jpg

送给母亲的一幅画

本网讯(刘曾珍)“妈妈,今天我的作业被老师表扬了!”“妈妈,我画了一幅画送给您!”“妈妈,我想您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视频内传出带着鼻音的童声,视频外是一位母亲微红的双眼,“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就接你回家......”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顿时祖国上下、万里河山陷入了沉寂......

从1月25日接到疫情集结号时,就知道这是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不能有任何失误、必须全情投入、分秒必争,然而丈夫长年在外工作,家中幼子无人照顾,为了没有后顾之忧,在开始防疫抗疫工作时就毅然决然的将幼子送走,至今已经有39天。祖国大地上有多少普通的母亲做出这样的选择,只为了有一天看到孩子们在草地上快乐的笑脸,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平安。

黄密,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母亲,她不但是社区工作者,更是一位预备党员,从决定入党的那一刻起,入党誓词就铭刻心中。接过任务就是接过责任,从1楼到8楼的楼梯不知重复爬了多少次,“你好,我是社区工作者,请问你家中有几人?有没有武汉、湖北回来的?有没有外地来的人?”“请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如有外出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等等,这些排查宣传的话语说的多了便成了一种本能,白天爬楼打电话,晚上回到办公室整理数据,方便面、面包成了家常便饭,腰酸背痛、头晕眼花成了一种常态。

17353303134369409_16.jpg

咬着牙在4天内排查完1064户,还没有踹口气,又接过了武汉回内人员的居家隔离任务,上门签承诺书、解读居家注意事项、送体温计、消毒片,为隔离人员购物、扔垃圾,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隔离人员在担心焦虑中也会产生一些问题,有时在半夜接到隔离人员的电话,立刻上线“心理疏导员”的属性,听着对面传来的抱怨和不理解,也只有压住心中委屈,好言安慰,因为他们比我们更焦急更担心,擦干流出的眼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忘记不好的,剩下的便都是好的;忘记委屈的,剩下的都是感恩的。

排查宣传走进楼群院坝,总有居民热情招呼,匆忙从家中搬出来的凳子“快坐会,天天看着你们工作繁忙,累了吧!”“这是才买的新鲜的梨,拿着拿着!”“守夜辛苦了,饿了没有,这是刚煮好的鸡蛋,快拿去吃吧!”......听着暖心的话,看着一样样居民硬塞过来的水果、鸡蛋、酸奶,仿佛这个冬季都不再漫长,寒冷、疲惫、委屈、不安都化作暖阳下的轻烟无影无踪,心中重新充满了斗志,鼓足了力量。

17360416901939489_16.png

每天一睁眼就看疫情通报,看到一个个下降的数字,留言区的欢欣鼓舞,感觉到祖国的果断和强大,人民的团结和坚韧。可是疫情仍未退去,全民仍需努力,为响应“疫情期间城乡大清扫”的号召,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居民卫生意识,加强全民身体素质,杜绝细菌滋生,今天又将新的责任扛在肩头,奔波在楼群院坝中。

17361978463876552_16.jpg

一叠排查登记表,一把扫帚,一个红袖章成了每天的标配,在防疫抗疫宣传中加入爱护环境宣传,在排查居家入户中进行楼栋清扫,在各个值守点奔波时开展卫生死角治理,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把有限的生命放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红旗招展迎春到,英雄儿女共克难;待到山花烂漫时,恩爱情义满人间。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