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威远县“五项组合拳”硬核稳就业

2020-03-10 18:01:3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魏娜 罗菊华 黄成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率不高、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就业促进小分队推行“扩、减、保、促、兜”五项组合拳,硬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切实解决“最后一厘米”的问题。

扩”大企业复工复产。整合就业促进小分队和“311”帮扶干部力量,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实行“跑腿服务+在线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筹措防护物资,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举办网上春风行动,组织员工返岗就业,补齐企业用工缺口。积极争取贷款、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减”轻企业负担。梳理疫情期间人社系统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汇编《威远县就业促进小分队工作手册》《疫情政策提示卡》,线上借助“威远就业”“威远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帮扶政策、申领程序,线下以“县领导+联系部门+就业促进小分队”的联系模式,进园区、进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宣传解读政策,为企业减负松绑。各级小分队共深入园区、农村、社区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放各类宣传手册、疫情政策提示卡2000余份。成功帮助30余户企业争取稳岗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扶持资金900余万元。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以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为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引导有求职意愿的求职者进行网络电话求职登记、岗位信息查询,就业服务专员线上送岗,实现零距离推荐。引导技能不足、有创业意愿的群体,接受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27场次,45名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岗位推荐67次。

“促”进供需对接。统筹用工企业与农民工需求,加强与驻外农劳工作站、驻外农民工党组织、驻外商会的联系,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加强与成都人力资源行业服务协会、玉环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合作,主动收集成都、浙江玉环、重庆、广东珠海等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线下组织院坝招聘会的形式,有效服务企业和劳动者。收集98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000多个,为企业招募达成意向员工156人。

兜”住就业底线。县镇村就业促进小分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摸底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建立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失业人员以及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等就业意向台账,对经认定的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开发公益性岗位22个,解决22名困难人员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