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东兴区:坚持预防为主 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13 19:35:45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内江市东兴区本着“早教育、早预防,防患于未然”的原则,落实教育和管理行动三个“抢先”,不断强化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扎实抓好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为中小学生筑起“防溺水”安全网。

近日,记者在高桥小学看到,学校周边关于“防溺水”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相应的救援设备也配备齐全。据了解,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不断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与学生签订了预防溺水承诺卡。同时,学校还组建了“护校队”,对学校周边溺水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处理。

学生家长梁华:“学校经常通过发送短信和班级群里面发送消息的方式,向我们家长进行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宣传,禁止孩子下河游泳 玩耍 戏水。作为家长,我们也经常给孩子讲,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我们会与学校一起,做好娃娃的安全工作。”

据了解,内江市东兴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盯紧盯细、落实落地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家校联动、部门协调联动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加强督促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内江市东兴区区教体局副局长介绍:“(我们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继续强化学校的监管责任,明确学校各个岗位职责,我们也会指导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来指导家长监护人,强化家庭责任意识,同时,要完善联防机制,加强与各镇街道的沟通协调,一旦发现未成年学生私自下河游泳,要立即制止,共同为未成年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