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紧急转移超10万人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再次部署全市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2020-08-17 17:55: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内江市截至17日下午16:00:零死亡、零失联、紧急转移107400人、解救被困群众345人、队伍出动23627人次、出动装备1103台次,调拨物资:帐篷13顶,皮划艇2艘,救生衣6381件,雨衣274件,雨鞋23双,救生圈116个,编织袋70830个,手电筒170个,喊话器13台,铁锹100把,棉被40床,抽水泵42台,转移物资543吨。

另外,8月17日中午,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奉市应急局命令,第一批出动2辆应急救援车、20名指战员,携带2艘橡皮艇及排水泵等抗洪抢险救援装备赶赴内江开展抗洪应急处置工作。下午17点,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21名指战员奉命前往东兴区东渡码头,执行河岸安全巡防警戒任务。

据内江市水文局消息,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登瀛岩水文站于17日下午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35.90米,相应流量11000立方米每秒,超过保证水位0.80米。沱江内江主城区东渡口水位站18日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04.90米,相应流量10600立方米每秒,超过保证水位0.40米。这将是沱江干流内江段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峰。

8月17日上午,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再次部署全市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并赶赴资中县检查指导防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行动,科学指挥、沉着应对,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迎战新一轮洪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夺取这场防洪抢险救灾胜利。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赴资中县检查指导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马波先后来到资中县鱼溪镇、资中城区沱江大桥、排涝站、滨江路、资中县重龙镇等地,实地察看防洪抢险救灾工作,详细了解最新水情、群众转移安置及生活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转移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

检查指导中,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抓实抓细监测预警、排危除险、转移安置、救灾抢险等各项工作,统一指挥、科学调度,万众一心、沉着应对,全力以赴迎战新一轮洪峰,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马波强调,要切实做好临灾避险工作,高度关注“一老一小”、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及时果断转移受洪涝威胁和处于地质灾害危险区的人员至安全地方,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坚决防止已转移群众私自返回而发生次生灾害。要合理配置和快速调度警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治安秩序,保障全市防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与人民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把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课堂,让党旗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要听从统一安排指挥,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坚持“水退人进”,及时做好洪峰过境后清淤、消毒、防疫等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综合 四川新闻网  微内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