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应急局:“五强化”应对洪峰过境工作

2020-08-24 23:57:17    来源:中国微记录    

强化组织领导。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区应急局闻“汛”而动,及时召开强降雨及沱江洪峰过境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综合协调、物资调配和应急救援、现场处置、隐患处置、灾情收集和报送组和后勤保障应对洪峰过境6个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

强化指挥协调。积极抽调5万条编织袋、860吨砂石、54台抽水泵、450个救生圈、350件救生衣、皮划艇6个等,及时运抵六段锦、汉安首座、世纪滨江等重点防控区域;积极协调人武、消防、水利、住建、医疗、街道、社区等人员力量共3500余人在大洲广场、六段锦沿河、汉安首座等重点区域及沿河镇街重点设防,设置工作卡点125个,医疗救护点17个,为汉安首座、世纪滨江、锦绣左岸等19个城市内涝点位调集了抽水设备78台,为尽快排涝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强化现场处置。积极协调出动人武、消防、公安、交警及蓝天救援队等应急人员15800余人次、出动装备678台次。紧急避险转移13843户44876人,解救被困群众286人,转移低洼处车辆2836辆,有效应对洪峰过境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极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排险除患对沿江低洼地带、内涝点、临江小区、电力设施、道路桥梁、水上设施等开展排险除患,成功处置险情64起。出动245余台次车辆740人次对9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38处山洪危险防治区、城市内涝点、病险水库等重点监测点开展全覆盖应急排查,成功处置乐贤街道叶彬采砂船、白马镇60万循环电站泵船、康明斯润滑油厂空油罐、内江泰来学校污水处理设备、天宫堂水电站人行桥栏杆5起较大险情,有力确保了洪峰过境期间安全。

强化灾情报送。通过QQ、微信、党政网等多渠道,将上级指挥要求、防汛抗洪工作要求、最新雨情汛情等信息迅速地传递至镇(街)、基层单位及点位工作人员,做到人人知晓,心中有数,积极应对,共计发布各类天气预警信息60余条,全区共转发75000余次。落实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24小时不间断报送,收集工作动态、灾情数据2400余条,按规定完成3次灾情报送,向市上报送工作动态170余条,为科学应对提供有利决策依据。(曾伟)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