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四十年不遇洪峰过后,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帮扶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2020-08-24 23:59:40    来源:中国微记录    

8月17日起,超强洪峰过境内江,市中区沱江沿线多处进水受灾,自灾情发生以来,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17日当天迅速组织起主要由党员组成的救灾“先锋队”奔赴城西街道开展救灾抢险工作。连日来,洪水渐渐退去,该局组织各方力量,加紧进行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一、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在有持续降雨和洪峰来临前多次提醒各食品生产企业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落实防汛责任制;二是未雨绸缪、科学防范,着力化解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山地灾害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防。对厂房建在地势低洼处的、河道水道边的、临界山边的、其他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防汛减灾工作。要求企业做好汛期预防自救。树立防汛意识,落实专人负责,充分做好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一旦发生事故,立即上报,并做好撤离工作。

二、确保食品药品使用安全。一是组成小分队,帮助地势低洼地带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自抢自救工作,提前抢运出操作间部分设备和食品原料;二是对受灾地区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及时清理、规范处理因洪水浸泡导致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米面油等食品及食品原料,严禁使用受污染食品和水加工制作食品,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是督促指导彻底清理涉水区域的环境卫生,做好食品经营场所、餐用器具、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积极联系电梯维保单位、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各小区物业,及时开展灾后电梯抢修,做好电梯井道、底坑的积水排除、淤泥清理和电气维修等工作,并设置现场安全警示标志,确保电梯“不带病”运行,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其他使用特种设备的企业逐个点位仔细排查,现场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点,及时上报。截止目前,三元井加气站于8月19日恢复加气作业,已恢复电梯运行20余台,其余70余台电梯因需要供电、清淤,现正进一步抢修中。

四、确保灾后市场秩序稳定。一是组织干部职工为叠象街受灾户清理垃圾,打扫店面,共计帮助7户受灾户,清理垃圾和废物1.5吨,打扫门面7家。二是加强灾后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和投诉举报工作,严厉查处欺行霸市、造谣惑众、哄抬物价、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灾后市场秩序正常、物价稳定。(唐腾 )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