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慈悲仁心、悬壶济世”,东明县柏建军救助僧人一事侧记

2020-09-24 14:28:02    来源:中国微记录    

“慈悲仁心、悬壶济世”

——东明县天健医院院长柏建军救助僧人一事侧记

      (吴胜雷)崔进有是山西省五台山法雷寺的一名僧人,今年75岁。2016年,一次在山中迷失方向,在厚厚的雪地里行走,双足冻烂、皮肤坏死,被送至当地一家大型医院进行医治。经过诊疗,医生最后给出的建议是需要截肢,保守疗法已无法保住双脚。

      2017年7月,崔进有听别人介绍,听说了东明县天健医院,于是历经辗转,在他人的陪同下不远千里来到东明县就医。柏建军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的情形,“他无法行走,脚部已经部分坏死,脚趾头与部分脚面已全部变成黑色,目不忍睹”。

      天健医院随即对他紧急开展救治。柏建军首先通过输液控制感染,再加以外用祖传秘方膏药、散剂,根据不同阶段搭配用药。经过一段时期的治疗,坏死组织脱落,伤患处明显见轻,双足得以成功保住。

      但崔进有已是75岁的高龄,他已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因此,每天呆在病房里就成为了他生活的全部,一日三餐、吃喝拉撒都要在病床上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924091821.png

      三年多以来,柏建军给予了他最大程度生活上的照顾,还为其安排了专门的房间与医护人员。

      崔进有爱吃萝卜、土豆与红薯,医院做好了可口的饭菜,柏建军与其他医护人员就一日三餐给他端到床头,有时候还会煮上几个鸡蛋为他补充营养,或者,有时候柏建军还会外出买些香蕉等水果给他送过去。有一次记者随同柏建军外出参加义诊活动,活动结束时他特意拐了个弯到镇上的亲戚家里拿了一些石榴回来给他改善口味,让人深受感动。

    “我的头发长了有时间的时候给我剪一下吧”!送石榴时,崔进有这样随意的给柏建军说了一句。

      柏建军便很快找来了剃头的推子,仔细的为他将头发剃去,并用湿毛巾进行头发茬的清理。

微信图片_20200924091953.png

      崔进有眼睛患有白内障,视物模糊,再加上在床上行动也有些不便,有时候在床上大小便时,排泄物经常会不小心弄的一身、一床都是。柏建军便给他换上新的被褥并为他进行擦洗清理,或者他有事不在医院的时候,儿子柏通大学放了假在医院或者医院其他人员也同样对其进行悉心的照顾。

     “柏院长人好着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么些年,就是亲闺女、儿子也不一定能对长辈这么贴心、耐心”,一位住院的李姓患者这么说。

     “在这里吃的好住的好,对我照顾的也很好,真是很感激”,崔进有说。他说话带有浓浓的外乡口音,在采访中与他交流,与他谈话的大部分内容并不能完全让人理解,但给人记忆最深的就是他嘴里不断的说着谢谢。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056.png

      崔进有无亲无故,法雷寺的其他友人每隔半年都会过来到医院进行探望,他们也曾经根据他的口述到内蒙古为其寻找家人,但一无所获。

      住院的几年间,天健医院没有向崔进有收取过任何的费用,友人们便想着为医院凑一些费用,被柏建军婉言谢绝。后来,他们再来医院探视的时候送了一块“慈悲仁心、悬壶济世”的牌匾过来,这是对柏建军付出的最好慰籍。

      柏建军出身于中医世家,以“善”为本的家风,在他心里埋下了一粒传递大爱、惠及众生的种子,也为其指明了人生前行道路。自从医以来他始终牢记家训、悬壶济世、扶危济贫,凭着精湛的医术为社会孜孜奉献,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数十年坚守公益道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142.png

      而正是他的善行义举,柏建军先后荣获2012年度菏泽市寻找身边的感动人物;2013年度东明县慈善楷模;2014-2018连续四年获得东明县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山东好人;2016年度东明县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7年他还被推选为东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2020年再获省、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菏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荣誉是认可,也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后,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帮助更多的人”,采访即将结束时,柏建军微笑着这样说!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