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练兵备战丨严抓训练练就过硬本领 实战出发打造救援尖兵

2021-09-04 07:59:14    来源:中国微记录    

练兵,须臾不可放松;战备,分秒不可懈怠。 为进一步增强指战员的综合体能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全力迎接总队比武考核的到来。连日来,南平森林消防支队持续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大抓练兵备战热潮,用“严”的标准激发指战员打赢能力。

图片

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将练兵备战作为强化工作秩序的一项重要抓手。根据季节和练兵备战的需要,以实战化练兵为牵引,形成全员练兵模式,形成“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评”的长效练兵机制。广泛组织以体能、技能和战术训练为主的竞赛活动,探索实战处置经验和方法,严格把关组训考核,建立专人专项考核档案。并对考核不合格以及缺考人员及时进行通报。

图片

“小陈,你这次五公里的成绩相比以往退步了很多,是不是因为是平时的训练就不严格要求了呢?”面对班长的批评,小陈红着脸低下头。“平时就是战时,训练不严格,不从实战出发,在灭火作战时就要付出血的代价,训练标准的降低,带来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我们必须坚决防止和克服练兵备战中的麻痹松劲情绪,做到真抓实备,常备不懈,只有练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图片

“手臂没放直,身体摆动幅度过大,最后一个不算”

“中间有5个动作肩膀没有着地,屈膝两头起扣5个”

“脚不要越线,往后退一退”

图片

这是考核场上纠治训风考风不端正的一个缩影。该支队福安大队坚持以考促训,在考核的组织筹备、任务分工、后勤保障的各个环节进行周密的部署安排。同时还设置了监考小组全面纠治训练考核中存在的弄虚作假现象,全程严格考核标准,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核监察的力度和标准。

图片

对于考核场地设置每次都要提前检查一遍,对于考核中存在的标准不高的现象坚决做到“零容忍”,营造浓厚的严肃考核氛围,促进平时训练的严格化、标准化。

图片

该大队严格立起问责机制,对在位不尽责、训练不达标等现象,坚决追究单位主体责任、主官领导责任和个人主要责任,确保哪一个环节出问题就追究到哪一级的责任,哪一个人出问题就追究到个人,以刚性措施推动备战工作严起来、实起来,不断立起一个鲜明导向——练为战,彻底铲除灭火战斗中的“假、大、虚、空”,让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严起来。

图片

破除和平积弊,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它开刀。经过该大队一系列“严”的要求,指战员们的思想认识都得到了提高,大家都将重心放在了平时的严格训练上,而不是考核“放水”上,练兵备战的硝烟味更浓了,指战员们用不掺水份的成绩,来回答胜战之问。

图片

从严从难为实战,势如破竹攀高峰。消防员,肩上是党和人民的重托,身后是祖国与百姓的安危。只有练兵备战重在平时,训练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但穿上这身火焰蓝,就意味着和同龄人不一样,沉甸甸的使命、责任让他们成为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成为了敢打必胜的人民卫士。

作者:陈乘银 黄  琛 郑圣杰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