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为还债监守自盗百万黄金

2019-11-27 15:31:15    来源:法制日报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9日,青海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前往城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公司员工祁某参加完展销会后,连同3259克黄金(价值110多万元)一起消失。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大量的数据排查、人员摸排,很快锁定了祁某的行动轨迹。

据了解,祁某与同事在展销会上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收购了3259克黄金饰品。看着眼前这堆黄金,祁某产生了非分之想,盘算着近几年因生意失败,已欠下了100万元左右的债务,如果把眼前这些黄金变卖,刚好可以用来还账,最后十几个人的账都还清了,只欠公司的,肯定会轻松很多。

于是,祁某回到西宁家中,和家人打完招呼后,便打车跑到了山东济南。然后通过一名女性朋友进行销赃,并以多种形式将钱汇回青海,让妻子用这些钱还账。

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迅速前往济南进行抓捕。但由于祁某入住的小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员较多,为准确排查出祁某的藏匿地点,办案民警轮番蹲点守候,于11月14日晚21时将祁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搜查出刚变卖的黄金赃款85000元,扣押存有160000元赃款的银行卡一张。随后,办案民警开展追缴工作,目前已追缴赃款50余万元。(记者 徐鹏)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