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工行驻马店雪松路支行协助抓获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

2021-01-28 10:30:50    来源:微记录    

近日,工行驻马店雪松路支行成功协助公安干警抓获一名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受到在场客户和公安人员的称赞。

当天11时左右,某客户走进雪松路支行营业大厅,要求办理挂失销户业务,经当班大堂服务人员询问,该客户称“银行卡之前有点问题,但已解决,现在要把钱取出来”。目前正值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时期,该行也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学习,客户这一说辞立刻引起现场管理人员的警觉,查验身份证后,发现该客户所持卡是涉诈账户,现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驻马店市反欺诈中心,接到公安机关“稳住客户”的指令后,立即向主管行领导汇报。在这期间,网点工作人员设法稳住客户,同时安排保安加强警戒,防止客户逃离网点。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在确认身份后,对该客户实施控制。网点人员的随机应变为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分子提供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也得到公安机关的认可及表扬。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新郑市公安局(立案公安机关)羁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据了解,工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持客户权益至上原则,开展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尤其加强营业网点人员对异地身份证件开户的身份“九要素”核査,扎牢制度防火墙。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对操作人员反假、识假能力培训工作,及时传达上级行下发的各类安全工作要情通报、风险提示,掌握防诈骗技能,提升自身反诈能力尤其是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维护客户权益,避免财产损失。加强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应用,提高应用效能,有效防范外部风险欺诈,维护区域金融环境秩序。(通讯员 孙广伟)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