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阿拉尔税务局:视频连线+远程操控 纳税缴费“一次不用跑”

2022-01-27 10:24:04    来源:中国网    

今年来,阿拉尔税务局始终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升华纳税服务,通过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共性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成立“线上服务站”,优化人员配置,全天候为纳税人线上解答税费问题,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操控”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视频办”“远程办”,实现“一次不用跑”。

“现在视频连线+远程操控太方便了,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遇到问题时,税务干部通过远程辅导,在家就能轻轻松松解决,再也不用跑一百多里地到阿拉尔了。真的实现了不出家门办税缴费。”新疆托木尔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姚凯说。

近年来,阿拉尔税务局为给纳税人带来更加便捷的办税体验。持续拓展“互联网+税务”的发展思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增设税企互动微信群、QQ群、线上辅导群,设置线上辅导岗,针对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社保缴费等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由专人负责与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屏对屏”答疑解惑、“手把手”现场教学。

“通过‘视频连线’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实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操作过程和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相当于给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上了一堂辅导课。而通过‘远程操控’这种模式,直接对纳税人不懂不会的地方进行演示给纳税人缴费人看,更直观易懂,相当于给纳税人缴费人‘手把手’的进行了一次‘一对一’教学。让纳税人缴费人学会‘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切实做到不出家门办税缴费,实现‘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线上服务站工作专员梁静雯介绍。

同时,通过“线上服务站”信息共享的优势,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和各类最新税收政策、社保费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足用好税费红利,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张静)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