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探讨北京大模型的发展之路

2023-07-12 10:30:58    来源:中国网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7月2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智能涌现,重塑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等热点议题,助力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代表中国电信,作为唯一运营商承办单位为论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协助,同时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和贡献。

北京市经信局局长姜广智为大会进行致辞。姜广智表示,北京市一贯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是当前国内大模型创新基础最好,人才团队最为集中,研发能力最强,产品迭代最活跃的地区。针对北京市加快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创新和标准引领;二是加大场景开放力度;三是推动伙伴计划走深走实。

中国电信集团数字智能科技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鑫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中国电信TeleChat大模型的实践和探索》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通用AI及大模型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实践。在算法方面,已完成自研算法5000+的目标,包含通用和行业长尾算法均已落地投产;在算力方面,已初步搭建起覆盖全国的四级算力,并基于此打造星河AI赋能平台,针对北京市实施了“1+1+X”算力建设策略,全力推动算力资源的统筹与共享;在大模型方面,中国电信同步发力,正在自主研发通用大模型TeleChat,未来将依托该能力底座,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全行业提供高智能、超便捷的AI服务。

在成果发布环节,北京电信顺利入选了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同时,《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与集智未来共建面向通用大模型的专业算力服务》作为优秀合作案例参与了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集智未来作为北京市唯一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将与北京电信携手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合作模式:北京电信作为基础运营商,将建立满足人工智能企业需求的智算中心,在供给侧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集智未来开展市场调研,在需求侧协助北京电信对接企业,为北京电信与其他产业行业伙伴之间的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响应北京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号召,北京电信将加快海淀智算中心项目的建设进程,规划在海淀翠湖园区建设智算平台作为“1+1+X”中的北京节点,计划一期2023年底投产,二期2024年3月投产,为通用大模型和行业大模型训练提供有力保障。北京电信将利用自身算力和网络资源调度优势,为北京市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秉持新发展理念,聚集行业资源,与各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强大的能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