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记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副院长李伟

2020-03-02 13:46: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本网讯(陈婧   黄成江)“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分管公共卫生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向前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副院长李伟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查漏洞  补短板

抗击疫情期间,他先后组织开展对全镇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不同形式的培训工作;对全镇公共卫生场所、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专业的相关要求,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全镇防控疫情的能力。他深知疫情排查是防控的关键,力求精准摸排,要求乡村医生必须把家底摸清,配合政府认真排查,建立湖北返乡人员的登记造册,开展湖北回来人员的体温监测,签订居家观察隔离书...安排部署一系列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查漏洞,补短板。

13513339987830662_16.jpg

冲一线 做表率

当遇到有疑似病人的会诊,作为专家队成员之一的他总是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疑似病人的抽血工作,他认为作为副院长又是化验专业的他理应承担起这个责任。他常常废寝忘食地工作,经常奔波于下乡与镇政府之间,忘记了自己是一个4岁孩子的父亲,更忘记了自己的老婆是一个身怀9个多月的二胎孕妇,由于疫情原因他一直驻守在医院,很少回家,对于妻子和孩子更多的觉得是亏欠。

13515213556223796_16.jpg

文卫联合  联防联控

为落实《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的通知》(内教疫〔2020〕1号)精神,资中县率先推行的学校卫生副校长制度,县教体局和卫健局统筹安排,为学校统一聘任卫生副校长。各学校的卫生副校长均由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镇卫生院副院长担任。李伟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同时兼任双龙职业中学和马鞍镇中心学校的副校长,他对二个学校当前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两案九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准备;建立学校隔离室;对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培训;就消毒液和酒精的使用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对学校、食堂、厕所等场所的消毒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要求,使学校卫生防控机制和保障得到进一步落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李伟同志在疫情一线中成了抗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80后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正是因为这一份普通的坚守,成为我们抗疫胜利的底气!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