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多举措开展春雷保春耕显成效受好评

2020-03-04 10:12:06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肖宇  黄成江)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实施多举措扎实开展 “春雷行动2020”保春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实地检查农资等经营主体38户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检查农资商品126批次,涉及品牌17个,查验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受到社会好评。

10125125558277710_16.jpg

强化农资商品监管。该局以近年来市场监管发现有问题的、农民投诉较多农资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农资经营活动中的各类违法违规坑农害农行为;依法查处销售农资商品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 确保不合格化肥不销售,全力维护我区春耕生产有序运行。

10130248759466420_16.jpg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围绕“春雷保春耕”行动及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对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进行了柚样检查。共检查126批次,涉及品牌17个,并对其中5个品牌进行了抽检5批次。此外还集中检查了在农资商品标签、保质期、商品质量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督促各农资经销商要克服疫情期间困难,多种渠道备好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生产物资,严禁哄抬物价,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

10131471796850495_16.jpg

建立主体自律机制。认真落实行政指导、预警防范和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农资市场监管预警防范和快速反应机制,健全和完善农资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并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做到模清家底,监督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机制,通过行政提示、告诫、建议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