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你们的坚守温暖了城市

2020-03-11 17:38:23    来源:封面新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内江市市中区城乡社区工作者们坚守在防疫的各条战线,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堡垒,充当着一线防疫防控的守护者。

陈端容 城西街道桂湖街社区网格员

内江市市中区城乡社区工作者战疫群英像 是你们的坚守温暖城市

陈端容

52岁的陈端容有着29年党龄,从1月25日取消休假开始,她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挨家挨户对居住在辖区的2000多户居民展开疫情排查并做登记工作,在各个楼幢里张贴告知书,劝说辖区茶楼、商户、网吧、餐饮暂停营业,进行电话联系等多项工作。

如果没有疫情发生,此时她应该在简阳照顾生娃的儿媳妇,1月27日升级当奶奶后,至今她都还没来得及去看望孙子。

石希 城东街道箭道街社区副主任

内江市市中区城乡社区工作者战疫群英像 是你们的坚守温暖城市

石希为隔离群众送口罩

从1月25日起,37岁的石希进入了战“疫”状态。坚持在全封闭居家观察隔离点全天候值守,因劳累过度,病倒住院。糖尿病引起的肠胃严重不适,原本需要慢慢治疗,但石希却在病情有所好转后坚持出院,继续坚持工作。

家人在自贡,丈夫在威远,石希一个人在内江,舍小家顾大家,诠释着她的一心为公的共产党员信念。

潘菊 永安镇陆家冲社区副主任

内江市市中区城乡社区工作者战疫群英像 是你们的坚守温暖城市

潘菊

疫情期间,潘菊早出晚归,一户户地敲门摸排,用脚丈量社区。遇到过不理解的,遇到过将怨气撒在她身上的,但遇到更多的是理解和配合。潘菊说:“群众是我们异父异母的兄弟姊妹,为了‘一家人’的安危,再多的苦都能扛过去。”

潘菊对待群众的真诚和热情感动了她的家人和朋友。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成立了“你说话,我帮忙”潘大姐服务队,女儿也站在了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唐华仁 全安镇花洞村党支部书记

内江市市中区城乡社区工作者战疫群英像 是你们的坚守温暖城市

唐华仁(右二)在劝导点值守

疫情发生以来,唐华仁带领村社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多途径、多形式、多手段打响了全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大广播”到“小喇叭”,他喊出了防疫“最强音”, 从“大路口”到“小田埂”他走遍了全村每一户。

每天早上天不亮,唐华仁就全副武装到卡点值守,袖标、口罩、党徽、党旗是他抗“疫”的标配,渴了喝点矿泉水,饿了吃碗方便面。

“连回家吃口热饭你都舍不得。”面对妻子的嗔怪,唐华仁打趣地安慰道:“花洞村哪里都是我的家,我在哪儿吃都一样啦!”

封面新闻 记者 黄晓庆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