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中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0-03-17 14:50:1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陈思思)3月16日,内江市中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从亮主持会议。

区政府在家副区长,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一季度全区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未出现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但在工贸、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防范化解的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做好六个方面:一是综合研判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加大安全服务指导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扎实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积分制管理,切实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三是全面强化重大风险管控,推广实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经验;四是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深常态化治理;五是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着力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六是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建设,继续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研判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各行业领域事故风险防控能力;二要突出重点工作领域,扎实开展“八大”专项整治,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三要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压实领导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要强化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不履行工作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一律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