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副市长田文平到市中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020-03-24 19:22:5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蒋晶晶  黄成江)3月18日,内江市副市长田文平到市中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齐成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兆武,市中区副区长刘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田文平一行先后到永安镇金马村、新房村和凌家镇酒房沟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听取了该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建设业主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田文平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该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提炼总结出三条“中区经验”可在全市推广。

整村流转推进连片建设。市中区根据集中连片建设、整村流转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布局,推广“先流转、后建设”模式,高标准农田主要布局在已整村流转的区域,实现规模开发,整体推进,加快土地集约经营。2019年,市中区凌家镇酒房沟村、蟠龙寺村和永安镇新房村整村流转面积达5000余亩。

多元筹资提高建设标准。在资金投入上,市中区采取向上争取一点、区级财政投入一点、社会融资一点的多元化筹措方针,亩均中省财政资金投入1500元,区级财政资金每亩投入350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自筹资金每亩投入5000到6000元不等,基本每亩高标准农田资金投入可达七八千元,使得项目建设标准明显提高。

利益共享促进效益提升。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设施得到改善,耕地连片程度提高,总体质量提升,土地流转费明显增加,同时市中区结合农村改革鼓励农民以土地入股与新型经营主体结成利益共同体,全力实现农户租金收入、务工收入、分红收入、二次返租等多重收益。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