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四月,不得不说的话题——从"N号房"事件谈性教育

2020-04-17 22:06:53    来源:中国微记录    

四月是反性侵觉醒月。对这个称谓的理解可以有三层意思:一、各类性侵案件已然客观存在;二、人们的反性侵意识与行动不够积极主动;三、民众普遍地性教育缺失。

江苏扬州高中17名女生被高三学生牟某p照上外网遭攻击辱骂,北大女生包丽受精神控制致脑死亡离世的众说纷纭,上市集团高管鲍某明性侵养女案的扑朔迷离,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N号房“事件。这些案件无一不向家长和老师发出拷问和敲响警钟:必须揭开性教育的朦胧面纱,正视对青少年的性教育了!

4月17日下午五点,郭家坝镇初级中学利用心理健康课,组织家长和学生在网上一起面对《不得不说的话题》。

课程利用赋权型性教育督导师的音频课,辅之文字资料及思维导图,从专业的角度去认识"N号房"事件的性质,分析事件主谋者的心理动机和受害者的心路历程,提醒家长与青少年,家长应该如何保护孩子和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性侵害,不幸遭受性侵害后的正确态度和行动。

课程要点如下:亲子关系是孩子教育问题的基础,孩子能时刻感受到家长的陪伴与支持;隔绝不是保护,首先让孩子知道,然后才会有基本的分辨和判断能力;时刻警惕网络安全,网络交往与现实交往的原则是一样的,要有原则与界限。摄像头就是延伸的眼睛,麦克风就是延伸的嘴巴;什么样的情况是必须告诉家长或寻求法律保护的;"N号房"的围观者也缺少性教育,家长应将自主、健康、责任挂在嘴边,融入到生活中。男孩应从小树立尊重女性、性别平等的价值观;要改变麻木不仁,全民都需要性教育。

课程最后,心理健康教师利用2017年BBC纪录片《打破沉默》披露的数据严肃指出:本节课受益对象不仅是女生,男孩也同样需要警惕自己受到性侵。她祝愿孩子们的花季青青静好无羌,健康阳光!

本次课程有效利用相关发酵事件和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孩子们在家上网课的条件,让家长陪同孩子听课。让他们课后讨论,打破冰面,掌握冰山下的危险与应对危险的策略。既增进了家人的亲密度、信任感,又提升了孩子的责任感与危机意识。受众反响良好!(作者:湖北秭归郭家坝镇初级中学  颜菊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