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秭归县九畹溪镇人大代表聚焦“小水果”共话特色农业

2020-04-23 18:46:5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通讯员:秦士伟)4月21日上午,阴雨绵绵,在秭归县九畹溪镇界垭村蜜猴桃小水果基地的田间地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出席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镇内县镇人大代表、部分村支部书记、主任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90多人,冒雨走访了界垭、峡口、九畹堂、槐树坪4个村的部分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视察了蜜猴桃、杨梅、李子、苹果柿、百合、芍药等特色农业产业园,聚焦“小水果”,共同商讨该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

视察中代表们细心听取了相关产业负责人的介绍,界垭村蜜猴桃产业负责人文习虎说:“我今年定植面积60亩,品种有红心(蜜猴桃)和黄心(蜜猴桃),红心成熟在中秋节、黄心成熟在国庆节,可食用和酿酒”。

在峡口村二村落村民袁玉全介绍说:“我们这个地方过去很穷,最近5年在韩家果园的带领下,我们发展空心脆李50多亩,投产在1~6万元的有56个户,今年在各级领导和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扶持下,我们又发展乌山李88亩,预计4~5年就会出效益” 。

在九畹堂村,代表们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彬介绍了龙山百合产业发展的概况,该村当前引进种植50余亩,产业势头较好,下半年将推广种植200亩,填补了半高山不能发展其他产业的空白。据槐树坪村党支部书记颜伏锦介绍,该村属于重点贫困村,自2015年以来,共引进11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扭转土地2000多亩,在全村发展李子、芍药、茱萸、柑橘等特色农业产业,目前势头良好。

在视察过各程中,该镇党委书记周华要求全体代表要带头发展产业,带头搞好庭园建设等,要求发展特色产业要因地制宜、百花齐放、突出特色。

据悉,该镇除了以“高山烟叶、半高山茶叶、低山柑橘”为主导产业以外,更加重视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小水果”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目前该镇具有特色农业产业合作社十余个,共发展特色产业品种十余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