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提速加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

2020-05-05 10:27:14    来源:央视民生网    

央视民生网 沧州讯 (陈世彬 崔海广) 绿色石化是沧州市“18+7”特色产业中规模最大的产业集群,作为绿色石化产业的主要聚集地,河北沧州渤海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六个一”工程,加速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沧州渤海新区47家绿色石化规上工业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实现了3.3%和2.2%的同比增速。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认真落实河北省《关于加快沧州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六个一”工程、“双百”工程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突破口,紧紧围绕“项目开工”这条主线,聚焦新动能、新引擎,坚定不移走不依赖总量指标上项目新路。目前,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绿色石化产业项目建设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汇聚了中海油、鑫海化工、旭阳化工等龙头企业,形成了以石油炼制及烯烃产业链、石油炼制及芳烃产业链、浓海水综合利用产业链和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产业链为主导的绿色石化及新材料产业集群。正在扎实推进利和知信高性能树脂、东方化工丙烯酸及酯、旭阳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扩产等104个重点石化、新材料项目,仅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10.9%,产业聚集已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全力打造我国北方石化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合成材料基地,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通过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出台政策、加大媒体宣传等举措,全面发力、营造氛围,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高标准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中海油油砂加工基地、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对二甲苯等项目落地开工。(刘翔王晓乐)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