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资中县双河镇:筑牢禁毒防线 构建平安双河

2020-06-11 22:30:59    来源:中国微记录    

为构建“平安双河”,进一步加强本镇禁毒工作,内江市资中县双河镇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从源头治理、防范宣传、教育关怀三个方面,为广大群众撑起禁毒防护网。

22333336779321002_16.jpg

开展禁种铲毒巡查工作

源头治理,斩断种毒制毒犯罪线。双河镇将易制毒高危场所排查与禁种铲毒工作相结合,组织网格员、“红袖标”巡逻队对辖区内的易制(种)毒场所进行走访摸排。针对废弃的厂房、偏僻的房屋、矿洞、养殖场等易被制毒犯罪利用的区域进行了认真摸排,深入排查是否有化工桶等涉麻制毒工具,有无不明污水及刺鼻气味等,确保各类重点巡查场所管控到位、不留死角,从而加大对制毒犯罪的震慑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源头治理,主动预警防范。

多方织网,营造全覆盖禁毒防毒氛围。双河镇将“平安建设”宣传与禁毒宣传相结合,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双河镇采取多点全覆盖宣传方式,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流动宣传,将识毒、拒毒、防毒教育深入到各个学校、各个企业、各个社区、每家每户,普及禁毒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走访关怀,促使涉毒人员重整旗鼓。双河镇社会治理办积极开展吸毒人员走访工作,关心关怀他们的日常生活。在走访过程中,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交谈,了解其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宣传禁毒知识,指导吸毒人员家人为其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使吸毒人员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融入正常生活。(供稿:双河镇党政办)

22342879464642108_16.jpg

在社区、农贸市场街道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