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五举措狠抓创业品牌培训

2020-06-24 19:47:3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谭勇 罗明)内江市东兴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本着“强化服务,确保实效”的理念,以五项强有力的举措狠抓创业和品牌培训.目前,全区开办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培训18个班,参训512人,其中487人结业,占目标值330人的148%;品牌培训17个班,433人参训,其中324人结业,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一是培训准入严。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资质合格的培训机构踊跃参与,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培训承办单位,优胜劣汰,从根本上严把准入关口,为确保培训实效奠定基础。

二是开班审核严。严格要求培训机构在开班前按规定提前报送开班申请表、教学方案、教师资质证明等开班所需资料,并在V2.0系统中提交班级基本情况,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开班,杜绝违规开班行为。

三是培训监管严。实行培训过程全方位监管,采取现场监控、开班检查,不定期检查,结业检查的方式对培训班的学员参训情况、教师教学情况、新冠疫情防控设施进行核实和督导,截止目前,共开展滚动式检查117班次,确保了培训实效.

四是培训内容实。在注重培训质量的同时,以提升农民工整体技能和创业能力为出发点,紧扣本区域特色品牌需求,积极创新培训方向和培训内容。截止目前,我区农民工技能培训设置了育婴师、电脑操作员、计算机操作员、中式烹调、中西式面点师、美容、小儿推拿等专业,为就业创业提供强力支撑。

五是跟踪服务实.积极主动帮助培训机构和学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先后为培训机构解决问题10个。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每班学员(不少于30%)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培训效果及就业情况,确保培训效果。帮助培训机构审核资金申报资料,代为申请补贴资金,保障培训机构和贫困劳动力及时足额领取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