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由内蒙古准格尔旗政法委主导的法制新农村电影《幸福有我们》近日开拍

2020-06-27 20:39:46    来源:聚焦中国    

内蒙古鄂尔多斯讯(记者韩同瑞 韩旸)(有事敞开说 村民来当家)。6月26日,由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政法委首部村民说事影片《幸福有我们》在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开机拍摄,据了解,该部以村民说事为主题的电影《幸福有我们》是根据准格尔旗政法委真实案例改编影片,准格尔旗位于内蒙古西南部,资源富集,经济活跃,是全国第一煤炭大县。近年来,征地拆迁、地界纠纷、集体收益分配等矛盾更加凸显,成为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难题,2019年8月,准格尔旗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地区实际,创新推出“村民说事”制度,让老百姓遇事有地儿说、有人听、有人解决,使矛盾从源头上得到化解,凝聚起乡村发展合力,促进了乡村和谐稳定。

由准格尔旗政法委组织拍摄影片为了展示:突出乡风建设功能,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和将村民说事与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性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确保村民说事制度方向不偏、重心不移、群众认可。

《幸福有我们》电影主创团队由内蒙古青年导演韩毅和青年编剧韩钧宇及内蒙古青年演员王伟、李治成、张海霞、张星、主演的影片《幸福有我们》近日开机。故事情节:马有福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马有福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他们家要征地了,为了抢地马有福夫妻和好兄弟王全有夫妻打了一架,为此双方各自还被拘留了五天。出来的二人得知载种的树苗没有补偿,一气之下都拒绝在征地协议书上签字。为此村长邀请了乡里分管政法的李书记,司法所赵所长。为了使二人了解政策,在村民说事的会议室通过远程视频,让二人连线了旗里的资深律师,通过律师解说政策,二人意识到了相信了政策,也意识到了错误,在李书记等人的劝说下马有福和王保全和好,并表示积极配合征地事宜同意了签字。就在事情进展顺利之时,马有福的父亲担心马有福征地搬走后,没人赡养自己,于是住进了马有福搬走的旧房,最后通过多方介入,化解了马有福父子之间的矛盾。

影片取景在准格尔旗的纳林乡,为了呈现出真实的效果演员们在农村和农民朋友学习了解村民说事带给农民的方便。影片预计在7月份上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